孤行者

行走在烟雨江南 ,在梦里梦外。

故乡(组诗)

         文/孤行者

《山的回音》

仿佛听到山的回音
我再一次呼喊
粗犷的嗓音
何必惊醒
曾经稚嫩的语言

不必急着回应
最好在喊出的一刹那
完全被冰封
当我回来的时候
也许
冰雪已经化作了春水

《暮色》

父亲的扁担
一头挑着梦想
一头挑着夕阳
母亲的炊烟
把我的梦托起

如果无法记住
飘雨的日子
那就做个美梦吧
不要让那些鸡鸣惊醒

《牵牛花》

总是在晨曦
吹响你的小喇叭
一滴朝露滑落
请不要忘记
草尖上还有我的足迹

你爬上了篱栏
把整个夏日缠得很紧
蜂蝶是否抱怨我
指尖上还残留着余香

《小河》

为何总想拉我入怀
在母亲的责骂声中
或许那一尾小鱼
已经记住了我的名字
在那个夏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