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行者

行走在烟雨江南 ,在梦里梦外。

尘埃

    ◎孤行者

春花已经落尽,远山隔断了夕阳

我已接近梦的村落。也许

月光有些暗淡。你不必惶恐

总有一些萤火会点亮村庄


我听到岁月忽远忽近的脚步

穿过森林和原野,然而

你的心跳却惊醒了寒夜

我不再问

雪花的衣裳何曾薄如云烟


那些闪烁的灯光,沉默着

而我的灵魂如一张影子

行走在巷头巷尾。在无人的街头

记得每一次南来北往的雁阵

我都在高高的天空下,驻足张望


一片流云,一枚落叶

或是一星渔火,一枝芦花

都在流年中放逐,忘却

今夜,我看到了昨日的烟花

和杯中的月影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