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行者

行走在烟雨江南 ,在梦里梦外。

请原谅我吧

            文/孤行者

请原谅我吧

没有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在疫情来临之际

这样的词语是多么的轻薄

请允许我暂时忘记

新年惯例的张灯结彩的喜庆


请原谅我吧

原谅我们没有登门拜年

没有彼此邀请做客

在这寒冬里

请原谅我的焦虑和心急如焚


请原谅我吧

原谅我把自己假装成一个诗人

写下一些只言片语

像雪花一样飘向远方

惟愿每一片雪花都是人间的爱

飘向抗战一线的

每一个战士的心房


请原谅我吧

原谅我的弱小和微不足道

此时此刻

我只能关上门窗与尘世隔绝

可我不是僧人和仙

我无法静心打坐修炼

一日三餐的粗茶淡饭

也没能让我在长夜里入眠


黎明前

我做了一个梦

梦见山川,河流,高原和草场

梦见我魂牵梦绕的故乡

故乡的山村依然美丽

天空依然很蓝


我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和窗外的鸟鸣

一丝光亮透过窗口

请原谅我吧——

评论

热度(2)